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區長簡介

    資料來源:三民區公所       

     

    高雄市三民區區長
    姓名: 宋貴龍

    學歷: 國立中山大學中山學術研究所碩士畢業

    經歷: 高雄市三民區公所區長 (1100208-       )    

         高雄市民政局專門委員 (1090116 - 1100207)

         高雄市民政局專門委員 (1071101 - 1090115)

         高雄市六龜區公所區長 (1010619 - 1071031)

     

    區長的話:

        三民區位於高雄市行政區域中心,為本市陸路交通樞紐,人文薈萃、商圈繁榮,產業興隆,本區面積19平方公里,共有86里1734鄰,人口數約33萬人。轄內包含三塊厝、新大港、灣仔內、寶珠溝、本館、獅頭、覆鼎金等七大聚落,全區地勢低平,最高點是金獅湖附近的獅山(36.9公尺),覆鼎金與本館里附近則屬地勢低窪地區,過去排水系統未臻完善,每逢颱風大雨極易造成地區淹水,惟近年因市府戮力整頓排水,清疏金獅湖潭底淤泥,並興建本和里滯洪池調節水量,淹水情況已大為改善。

        因幅員廣大,公園綠地及家戶眾多,為登革熱好發區,為積極進行環境整頓,配合市府「防登革熱日」巡、倒、清、刷,區級團隊及里辦公處每周動員鄰里志工,落實社區家戶及高風險場域環境自我管理,讓轄內居民有良好社區環境及居主品質。

        本區特色除有建於清康熙年間歷史悠久三鳳宮及位居金獅湖畔風景區覆鼎金保安宮與大港保安宮、褒忠義民廟、玉皇宮、道德院、灣子內朝天宮等香火鼎盛香客絡繹不絕寺廟。另金獅湖風景區、中都濕地公園、中都磚窯廠、光之塔、高雄願景館、愛河之心等皆是民眾休閒好去處。

      三民區具多樣文化特色與生活樣貌,擁有全市最多的學校,充滿知性文教氣息,長明商圈、後驛商圈及大連商圈等商店街是民眾採買衣鞋挖寶不可錯過的地方,加上香火鼎盛宮廟及風光明媚風景區景點和新興河堤社區,讓三民區呈現出泱泱的大邑風範,展現迷人風采。

    區特色以具有高雄意象之民俗文化「三太子」以及二號運河「幸福川」作為活動主軸,結合三民區內商家、團體,啟動「觀光遊憩」及「在地特色」的活動面向,落實「在地資源整合行銷」之目的,推廣「幸福三民生活圈」概念,促進地方繁榮發展,提升居民榮譽感。

     

     

     

     

     

    :::
    ▲開啟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