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人文面積

    資料來源:三民區公所       


    本區面積為19.7866平方公里,共有86里1734鄰,人口數約32萬多人。

      區內包含三塊厝、新大港、灣仔內、寶珠溝、本館、獅頭、覆鼎金等七大聚落,全區地勢低平,最高點是金獅湖附近的獅山(36.9公尺),覆鼎金與本館里附近則屬地勢低窪地區,過去排水系統未臻完善,每逢颱風、大雨極易造成地區淹水,不過近年來市府戮力整頓排水,清疏金獅湖潭底淤泥,並興建本和里滯洪池調節水量,情況大為改善,淹水情形已極少發生。

      本區包括多樣文化特色與生活樣貌,擁有全市最多的學校讓此區充滿知性文教氣息,老市場與商店街是民眾挖寶不可錯過的地方,加上歷史景點和新興河堤社區備受重視,讓三民區呈現出泱泱的大邑風範。<資料來源:高雄市議會(議會會刊)>

     

    • 相關圖片
      1. 三民區
    :::
    ▲開啟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