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道路交通

    資料來源:三民區公所       

    三民區公所交通位置圖高雄火車站相片
     

    1987年完工通車的中山地下道,是連結高雄市區博愛路、中山路的核心道路,但隨著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的啟動,為進行地下站體的開挖,遂興建中博臨時高架橋取代其功能,中博高架橋於2003年完工通車,跨越高雄車站鐵路地下化工區,銜接博愛路與中山路,歷經17個年頭的服務配合站區鐵路地下化工程,已於2020年功成身退走入歷史,將由站區兩側的站西路與站東路取代,串連中山路、博愛路,並提供站區旅客轉乘服務。

    未來新建的高雄車站將成為高雄市中心最大的綠色公共空間,新建的商業空間與旅館將吸引更多的旅人與市民共同探索這嶄新的車站與公共環境。

     

    如何前往本所

    從火車站=博愛路→十全路右轉哈爾濱街→三民區公所

    從鼎金交流道=大中路→博愛路→十全二路→哈爾濱街→三民區公所

    從機場= 上高速公路→下鼎金交流道→大中路→博愛路→十全二路→哈爾濱街→三民區公所

    乘坐高雄捷運紅線至後驛站(R12),出站後步行約5分鐘到達。

    • 相關圖片
      1. 三民區公所位置圖.JPG
    :::
    ▲開啟 ▼關閉